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注册 >  » 正文

500娱乐注册在质量危机冲击利润之际,本田的八公抓住了方向盘

大只500注册平台

日本宇都宫——今年3月,在为期两天的本田供应商大会上,本田首席执行官八公隆(Takahiro Hachigo)敲响了警钟。
 
据两名出席会议的人士透露,在宇都宫的东宫酒店(Hotel Higashinihon),八公八世告诉他们,在一系列代价高昂的召回和其他质量失误之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面临危机,需要制定新的方针。
 
据三位本田内部人士透露,自那以来,八公八公一直在悄悄进行改革,将本田的独立研发部门内部化,并削减部分高管职位,以实现决策的集中化。
 
消息人士称,预计将于明年初公布的改革措施,旨在简化本田汽车的设计方式,并在其需要为电力时代开发汽车的时候,更有效地利用其工程资源。
 
“几十年前,本地化……我们技术中心的独立性是推动创新的关键因素。“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
 
消息人士称,Hachigo准备将本田研发(7267 . t:行情)与本田汽车(7267 . t:行情)整合,让本田技术人员与采购、制造、质量保证、销售和市场等关键部门更紧密合作。
 
“本田认为,加强汽车业务,并对其进行改革,为下一代移动技术的到来做好准备,是我们最关键的管理任务。这是一个优先事项。
 
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本田这个名字让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们感到恐惧,因为他们根本配不上本田低成本、高效率、做工精良的汽车。
 
但自2014年以来,由于安全气囊、滑动门和发动机等零部件的问题,本田发生了一系列召回事件,其作为质量和效率基准的地位已受到严重损害,质量危机也在冲击利润。
 
来自顶层的演讲:八公隆
 
据本田的五名内部人士透露,质量问题导致其全球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下降至2% - 3%,在较大的竞争对手正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对业务进行整改以增强实力之际,本田的回旋余地却越来越小。
 
这与本田的摩托车业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已经将研发部门内部化,利润率为13.9%。
 
在J.D. Power对美国汽车可靠性的研究中,这个日本品牌从2015年的第5位和2002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8位,这是它的最高排名。美国是本田和中国一起的两个主要汽车市场之一。
 
一位本田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我们今天的举措将决定我们的最终命运:10 - 15年后,我们是否会以独立企业的身份继续经营。"
 
(有关本田汽车业务的互动图表,请点击这里。)
 
“疯狂的复杂性”
 
位于东京北部宇都宫(Utsunomiya)的一个技术中心的一位高级工程师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其汽车系列和所有相关的工程流程“极其复杂”。
 
“质量出了问题,”工程师说。“本田为其全球车型创造了大量的类型、选择和衍生品,除此之外,它还创造了太多的地区车型。”
 
“所有这些都在消耗我们的利润。”
 
例如,在美国,本田(Honda)的2020款雅阁(Accord)轿车有13个版本,其中包括三款混合动力车。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马里布(Malibu)有五辆,但没有混合动力车型。
 
在宇都宫(Utsunomiya)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八公八和他的采购经理们告诉供应商,要帮助本田削减汽车种类,简化型号和选择。
 
据两位与会人士透露,他们呼吁供应商使用更多通用部件,从发动机和变速箱到门把手、后视镜,500娱乐注册甚至是旋钮和开关。
 
本田的问题主要源于2015年Hachigo接手之前的激进扩张。除了思域(Civic)、雅阁(Accord)和CR-V跨界车等所谓的全球车型外,本田还开发了大量的区域车型,目前这些车型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40%。
 
它们包括中国的Crider轿车、东南亚的Brio和Mobilio、拉丁美洲的WR-V(目前也在印度销售)、美国的Pilot以及日本的n系列微型mini。
 
Hachigo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工程师,自1982年起就在本田公司工作。Hachigo称其为不必要的产品衍生品。
两名公司消息人士称,区域车型数量激增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后果:工程变得更加复杂,工作量增加导致质量下降和召回成本上升。
 
尽管高田气囊危机的影响在2017年基本消退,本田仍然在截至2017年3月的12个月里为产品保修期拨出了5200亿日元(48亿美元),过去两年每年拨出4500亿日元。
 
在高田崩溃之前的四年里,保修期从1710亿日元到2740亿日元不等,而在2016年3月之前的一年里,保修期飙升至7270亿日元。
 
例如,在2018年,本田在中国召回了约60万辆汽车,因为在寒冷的天气里,六款车型的发动机里都积满了污泥,而其美国奥德赛(Odyssey)小型货车的滑动门在行驶过程中开始打开。
 
(有关本田汽车问题的互动图表,请点击这里。)
 
"回到母舰"
 
Hachigo在5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了其中的一些问题,他说他希望在2025年之前淘汰三分之二的全球车型衍生产品,并让本田摆脱过度依赖颜色、车型类型和针对不同地区的选择的倾向。
 
他表示,他的目标是将工程师的工作量削减约三分之一,以便腾出时间和资源,让本田的技术部门研究未来汽车的技术。
 
据三名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八公果和本田高层没有公开讨论旨在提高质量和效率的结构性改革计划,主要目标是研发部门。
 
两名消息人士称,除了与区域车型激增相关的质量问题和工程工作量外,新技术的出现要求本田斥巨资的技术部门减少独立性。
 
“在很多方面,本田的科技公司表现得很像大学实验室,这在过去几年是没问题的,”这位前本田高管和供应商表示。
 
通过将决策者安置在本田东京总部,希望研发部门能够更经济地部署资本和人力资源。
 
本田的研发和工程部门本财年预计支出8,600亿日圆,相当于预期营收的5.5%。丰田营收增长一倍,预计将在技术上支出1.1兆(万亿)日圆,占其全球营收的3.7%。
 
两名公司消息人士称,Hachigo计划取消本田研发部门的高层管理职位,大只5005官网链接并可能将部分人调任为本田汽车的部门经理。
 
一名消息人士称,其目的是:“将公司分散的、本地化的决策权重新集中到东京的母舰上。”
 
这位工程师表示,本田还引入了内部质量目标,未来几年将全球召回量从2017年危机水平的600万辆减少三分之二。
 
在为期两天的供应商会议上,Hachigo显然是认真的。
 
本田高管们没有指名道姓地讨论了典型的产品开发项目——以及一些糟糕的项目——以便从中吸取教训。一位供应商在会议上表示,在本田为数不多的供应商中,被点名的情况相当明显,他们不高兴。
 
以至于有些人第二天就不打高尔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