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500 >  » 正文

登录金牌金牌大只500特斯拉(Tesla)的季度收益意外看起来很熟悉

金牌金牌大只500官网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第三季度的业绩已经成为该股众多多头(尤其是空头)的通配符。
 
周三晚间公布的第三季度意外利润推动该公司股价飙升,这实际上是去年同期情况的重演。重要的问题是,历史是否会继续重演,或者特斯拉能否最终实现持续盈利和自筹资金。
 
这很重要,原因有二。首先,在净利润1.43亿美元和自由现金流3.71亿美元的基础上,投资者为特斯拉增加了逾90亿美元的价值。其次,营收环比和同比实际上都在下降。当特斯拉的所有价值基本上都是它的倍数——也就是说,有望实现惊人的增长——而增长已经变成负数,那么我们可以说,金牌金牌大只500官网转向盈利的最好时机是(a)持续的,(b)最好是(a)季度盈利超过1亿美元左右。
 
特斯拉股价周四收涨17.7%至299.68美元。
 
为公牛准备的猫薄荷
 
特斯拉表示,它一直把重点放在成本控制上,为下一阶段的增长做准备,在中国进行扩张,并预计在2020年推出Y型跨界车(Model Y crossover)。这对看多的人来说是一件棘手的事,他们将目光从销售的明显放缓转向另一个增长故事,这表明该公司终于开始着手应对最大的挑战:以高于制造成本的价格销售汽车。
 
但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在增长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含蓄地下调了今年的业绩预期。该公司现在“非常有信心”今年将交付逾36万辆汽车,而老款车型的交付量为36万至40万辆。
 
利润和自由现金流数据也需要仔细审查。尽管收入略有下降,特斯拉的税前利润却比第二季度增加了近5.5亿美元。其中1.26亿美元,几乎是四分之一,是由于包括外汇收益在内的“其他收入”的增长。另有1.17亿美元反映重组费用为零。特斯拉的SG&A支出占收入的比例也降至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该公司上一次公布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净利润。
 
这一数字不到6亿美元,也是特斯拉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绝对值,当时特斯拉的汽车销量还不到四分之一。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变化是毛利率的改善,价值3.17亿美元。
 
能继续吗?
 
需要明确的是,削减成本是积极且必要的。问题是,登录金牌金牌大只500考虑到我们曾经经历过这种情况,这种情况能否持续下去,结果很快就会让人失望。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连续第二季度为正,为3.71亿美元。这是正的。再一次,这个数字被特斯拉在资本支出(capex)预算上的低支出夸大了。今年的预算是15亿到20亿美元。根据上半年较低的支出,特斯拉的中点区间意味着,该公司在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平均支出为6.1亿美元。资本支出低于这一水平2.25亿美元,相当于自由现金流的61%。特斯拉的资本支出继续低于折旧费,对于一家有着如此雄心壮志的公司来说,折旧费令人震惊。公司把这归因于效率的提高。
 
这家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460亿美元,是2020年公认会计准则(GAAP)盈利预测的422倍,股价飙升是因为该公司公布的净利润很小,而非净亏损很小(普遍估计为负2.34亿美元)。对于数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情况也是如此,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用低于指导水平的资本支出来解释。特斯拉自己的预测显示,盈利和自由现金流仍将持续,但可能会出现“暂时的例外,尤其是在新产品发布和量产期间”。
 
与此同时,该公司相信自己“已经发展到自给自足的地步”,这与之前的声明不谋而合。
 
就像去年这个时候一样,良好的季度表现是受欢迎的。但要证明特斯拉估值中已经蕴含的希望是正确的,还需要做很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