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注册 >  » 正文

大只500注册代理优步、Postmates向加州工工法提起诉讼

大只500如何注册

打车软件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和快递服务提供商Postmates Inc.要求美国一家法院阻止将于周三生效的加州劳动法,称该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
 
在周一提交给洛杉矶联邦法院的一份诉讼中,两家公司和两名基于应用程序的司机表示,这项法律是不理性、模糊和不连贯的。该法律将使零工经济公司更难将其员工界定为独立承包商,而不是雇员。
 
加州司法部长办公室(office of California Attorney General)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只500如何注册正在审查这起诉讼。这项名为AB5的法案面临多项法律挑战。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今年9月签署了这项法案,引起了全国的关注,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加州的劳动力规模,以及该州在制定政策方面的领导作用,大只500注册代理这些政策经常被其他州采用。
 
包括劳工组织在内的法案支持者认为,这项法律保护了工人的权利。通过将承包商归类为雇员,这些公司将受到劳动法的约束,劳动法要求更高的工资和医疗保险等其他福利。
 
该法案触及了科技平台“零工经济”商业模式的核心,这些平台包括优步(Uber)、Postmates、Lyft Inc.、DoorDash等,它们严重依赖加州45万合同工(而非全职员工)通过基于应用程序的服务开车或送餐。
 
优步(Uber)、Postmates和其他基于应用程序的公司表示,这项立法损害了它们的员工所看重的灵活性,如果它们将员工视为雇员,那么雇佣的员工数量就会减少。
 
这些公司在周一的诉讼中称,AB5是针对零工经济企业的“几乎不加掩饰的企图”。两家公司认为,把基于应用程序的员工单独挑出来违反了美国和加州宪法所保障的平等保护。
 
该诉讼称:“它剥夺了网络公司和基于应用程序的独立服务提供商享受与其他人同等待遇的宪法权利,这对它们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
 
这些公司指出,销售人员、旅行社、建筑卡车司机和商业渔民等不同的非零工群体被指任意豁免。
 
该法案的全部影响在短期内仍不清楚,但该诉讼援引一项研究称,大只500如何注册该法案将使叫车公司Lyft的运营成本增加20%,并导致加州减少约30万名司机。
 
优步(Uber)、Lyft和食品快递公司DoorDash已拨出9000万美元,用于一项计划于2020年11月举行的投票活动,该活动将使它们免受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