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500 >  » 正文

金牌大只500平台FCA-PSA的联合是对内燃机死亡的戏剧性回应

金牌大只500下载官网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的合并,是大约20年前戴姆勒(Daimler)收购克莱斯勒(Chrysler)以来涉及两家汽车制造商的最大交易。
 
这是汽车行业对内燃机的消亡和投资电动车的巨额成本所做出的最引人注目的反应。
 
那么,为什么投资者没有更兴奋呢?自10月底与FCA谈判的消息首次泄露以来,金牌大只500下载官网PSA股价已下跌约10%。FCA的股价上涨了约16%。
 
在交易达成之前,标致雪铁龙的估值高于菲亚特,但后来情况发生了逆转。港务集团的投资者认为FCA得到了一个更好的交易,他们似乎不相信合并会创造多少价值。
 
而且,平心而论,汽车业合并的历史并不令人愉快: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的失败婚姻就是一个典型的文化冲突的例子,金牌大只500平台这种文化冲突被认为是“对等合并”的产物。
 
然而,PSA和FCA在理念上似乎要密切得多——这两家公司的管理者都坚定地致力于为股东创造价值,这是你不能总是对大型制造商说的话——他们有充足的理由尝试让这种合作奏效。
 
周三公布的谅解备忘录,至少试图解决港务集团投资者对最初交易条款的不满。FCA仍支付其股东——包括亿万富翁阿涅利家族——一个非常慷慨的55亿欧元(61亿美元)的特别股息交易关闭之前,尽管其资产负债表相对比较薄弱,这是暴露于更大的法律风险(包括柴油、税收和所谓的工会渎职)。
 
PSA的股东将获得价值35亿美元的分红。
 
规模很重要
 
为平衡局面,FCA计划在交易完成前继续持有机器人制造商科莫(Comau)的股份,这意味着双方股东将平均分享约2.76亿美元的出售收益。
 
即便如此,法国方面在财务上非常慷慨,以换取对董事会的控制权。PSA的老板卡洛斯·塔瓦雷斯将拥有决定性的一票。值得吗?
 
Tavares已经证明在欧洲赚钱是可能的,PSA 80%的汽车都在欧洲销售。但未来几年,欧洲大陆可能会成为一个残酷的市场。
 
那里的汽车制造商可能有义务提供大幅折扣,金牌大只500app下载以说服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避免监管罚款。
 
PSA令人印象深刻的利润率——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了8.7%的汽车营运利润率——可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相比之下,FCA北美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业务约占其营收的三分之二,不应受到监管剧变的冲击。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不喜欢严格的燃油经济性规定。
 
两党都排除了关闭工厂的可能性,但仍期望每年节省41亿美元的成本。对节省下来的成本和时间进行纳税、资本化和调整后,双方将获得约44亿美元的收益。
 
Tavares在企业扭亏为盈方面的记录无疑令人印象深刻。他对标致雪铁龙进行了转型,然后又对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手中收购的欧宝/沃克斯豪尔(Opel/Vauxhall)部门进行了同样的改造。
 
菲亚特不会提供那么多速战速决的机会: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已经削减了成本,优化了营运资本。但从普通汽车平台和采购中节省下来的资金可能相当可观。
 
指望股东现在就把所有承诺的好处都计入股价,可能是不现实的。塔瓦雷斯必须向他们表明,并非所有的婚姻都注定要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