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 >  » 正文

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家公司因在刚果雇佣童工而被起诉

登录大只500官网

纽约——在一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诉讼中,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Inc.)在内的五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被控与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多名儿童因被迫开采钴矿而死亡的案件串谋。钴是一种用于制造电话和电脑的金属。
 
美国国际人权组织周日代表14个刚果家庭提起了诉讼总部设在美国的非盈利人权组织,与特斯拉、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微软公司和戴尔技术公司竞争。
 
报道称,这些公司是强制劳动体系的一部分,登录大只500这些家庭声称强制劳动导致了他们孩子的死亡和严重受伤。
 
这是科技行业首次就钴的来源共同面临法律诉讼。
 
提交给华盛顿美国地方法院的法庭文件中的图像显示,一些儿童毁容或肢体残缺。
 
报道称,14名儿童中有6名死于隧道坍塌,其他儿童受重伤,包括瘫痪。
 
代表这些家庭的律师泰伦斯·科林斯沃斯(Terrence Collingsworth)告诉汤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这些公司——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这些花哨的电子产品制造公司——允许儿童致残或被杀,以获得廉价的钴。”
 
在制造可充电锂电池的过程中,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科技行业销售的数百万种产品都使用钴。
 
世界上一半以上的钴产自刚果。
 
根据欧盟委员会2018年的一项研究,未来十年,全球对铜的需求预计将以每年7%到13%的速度增长。
 
诉讼称,这些孩子中有些只有6岁,他们的家庭极度贫困,迫使他们辍学,到英国矿业公司嘉能可(Glencore)旗下的钴矿公司工作。嘉能可此前曾被指控使用童工。
 
报告称,一些孩子的工资低至每天1.5美元,每周工作6天。
 
在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时,戴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从未有意地通过雇佣童工来获取业务来源”,并已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
 
嘉能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嘉能可注意到,美国在2019年12月15日提起的诉讼中包含了这些指控。
 
“嘉能可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生产钴,是我们工业铜生产的副产品。嘉能可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业务并不购买或加工任何手工开采的矿石。
 
“嘉能可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儿童、强迫或强制劳动。”
 
特斯拉、苹果、谷歌、微软没有立即回应。
 
诉状称,这些公司都有能力全面检查钴供应链,大只500官网以确保更安全的环境。
 
“在收入分配方面,我从未遇到或记录过比这更严重的供应链顶端和底层之间的不对称,”此案的专家证人、现代奴隶制问题研究员西达斯卡拉(Siddharth Kara)说。
 
卡拉说:“正是这种脱节使这可能成为我在20年的研究中所看到的最严重的奴隶制和剥削儿童现象。”
 
据“自由行走”和国际劳工组织(Walk Free and 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估计,有超过4000万人被现代奴役,包括强迫劳动和强迫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