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 >  » 正文

登录大只500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同意合并

 
登录大只500官网
 
巴黎/米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这将重塑全球汽车业。
 
两家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由PSA首席执行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领导,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在合并后的公司担任同样的职位。
 
合并后的通用汽车将超过福特汽车,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市值约为470亿美元。这一联盟还将两个汽车制造王朝——由埃尔坎(Elkann)领导的意大利亿万富翁阿涅利(Agnelli)家族和法国标致(peugeot)家族——联合在一起。
 
港务集团和FCA表示,新公司将拥有一个11人的董事会,其中5人由港务集团提名,另外5人由FCA提名。这将包括两家公司的劳工代表。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长,任期5年,登录大只500他将在董事会中占据第11个席位。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声明没有提及FCA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未来的角色。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任何股东都无权在股东大会上行使超过30%的投票权。
 
Tavares表示,合并将使港务集团和FCA处于有利地位。Tavares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我们这个行业面临的挑战非常非常大。”“绿色协议、自动驾驶汽车、互联互通以及所有这些议题都需要大量资源、优势、技能和专业知识。”
 
FCA的Manley表示,两家公司都已成功走出困境,这意味着他们的员工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把挑战视为机遇"。
 
通过合并,PSA和FCA的目标是每年节省37亿欧元(40亿美元)的成本。
 
两家公司表示,技术共享以及产品和平台相关的节约预计将占到年度协同效益的40%左右。采购将代表进一步估计40%,主要受益于规模和最好的价格对齐。其他领域,包括营销、IT、综合管理和物流,将占剩下的20%。
 
两家公司表示,协同效应的估计并不是基于关闭任何一家工厂。
 
据预测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包括吉普(Jeep)、道奇(Dodge)、公羊(Ram)、克莱斯勒(Chrysler)、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玛莎拉蒂(Maserati)和欧宝(Opel)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去年共售出870万辆汽车,但潜在产能为1400万辆。
 
两家公司尚未明确表示,计划如何应对潜在的产能过剩,以及将专注于哪些汽车平台,只是详细说明,大部分产量将集中于标致雪铁龙的小型/中型平台和小型平台。
 
“在这个阶段,什么都没有决定。我们一直在评估机会,”Tavares告诉记者。
 
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为合并后的公司想出一个名字。
 
拟议中的合并预计将在12至15个月内完成,包括获得两家公司股东在特别股东大会上的批准,同时还要遵守反垄断和其他监管要求。
 
在合并完成之前,标致雪铁龙的股东之一,中国的东风汽车集团将向标致雪铁龙出售3070万股股份,以削减其在标致雪铁龙12.2%的股份。根据最近的收盘价,这些股份价值6.79亿欧元(7.484亿美元),而东风将持有合并后集团4.5%的股份。
 
东风持有的少量股份被认为有助于该交易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美国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上个月表示,由于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持有股份,特朗普政府打算对拟议的合并进行审查。
 
Tavares表示:“这是支持合并的方式,确保我们不会遇到障碍。”
 
曼利对记者表示,通用汽车上月在美国针对FCA提起的令人震惊的诉讼并未影响并购条款。他说,这起诉讼“毫无根据”。曼利表示,他希望FCA“现在能迅速处理掉这些资产”,如果不能,该公司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合并的好处
这笔交易将使港务集团在北美获得长期寻求的业务,并将有助于FCA在低排放技术开发方面取得进展,在这方面,港务集团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然而,该公司仍将严重依赖欧洲饱和的汽车市场,在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中国的定位也很差。
 
FCA将获得标致雪铁龙更现代的汽车平台,帮助其满足更严格的新排放规定,而专注于欧洲市场的标致雪铁龙将受益于FCA在美国的盈利业务,该业务主打Ram和Jeep等品牌。
 
该交易仍可能面临严密的监管审查,而罗马、巴黎和工会都可能对合并后的约40万人可能失业感到担忧。
 
塔瓦雷斯以精明的成本削减者著称,他将不得不在法国、意大利和美国的政治分歧中寻找方向在美国,汽车制造商有着深厚的民族根基。然而,他以前也做过艰难的工作。Tavares在2014年接管PSA后,带领该公司从悬崖边上走了回来,并在两年前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亏损的欧宝品牌,使其重新焕发生机。
 
在交易完成之前,FCA将向股东支付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并向投资者出售将被剥离的机器人制造部门Comau的股份。
 
标致雪铁龙将把其在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Faurecia) 46%的股份分给股东,大只500官网按照周二的市值计算,这笔股份价值32亿欧元。
 
合并后的集团年销量为870万辆,将落后于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雷诺-日产(Renault-Nissan)联盟。
 
B. Metzler Seel Sohn & Co.的分析师于尔根·皮珀(Juergen Pieper)周二对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elevision)表示,该协议不会解决两家汽车制造商的所有缺陷。他表示,合并后的业务仍将缺乏“非常优秀的高端品牌”以及“在中国的良好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