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 >  » 正文

随着奢侈品剩余价值的下降,一些人提到了特斯拉(Tesla)

金牌大只平台


奢侈品行业最近日子不好过。尽管今年的销量表现强劲,但这些品牌的剩余价值却在下降。
 
而且特斯拉也帮不上什么忙。
 
根据来自汽车行业的数据,越来越多的二手豪华车正在侵蚀他们3年车的价值。据J.D. Power的数据,dz金牌大只二手高档车的供应自2006年以来增长了20%,而整个二手车市场的增幅仅为2%。
 
金融公司Capital One的一份新报告称,对特斯拉高性能电动汽车(尤其是Model 3)的强劲需求,正在加速德国豪华二手车价格的下滑。这可能会在宝马(BMW)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启动昂贵的电气化计划之际,给它们的盈利能力带来压力。
 
根据Edmunds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德国奢侈品行业领袖的剩余价值下降了6个百分点,而整个奢侈品行业的剩余价值下降了4个百分点。
 
Capital One表示,市场上“充斥着”来自奔驰、奥迪、宝马等品牌的价格更低廉的汽车,而需求却没有相应增长。
 
它表示:“这足以导致价格暴跌,因为市场上的二手豪华车供应过剩。”特斯拉正在蚕食传统的豪华车客户群,这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根据KBB品牌观察(KBB Brand Watch)的调查,特斯拉售价4万美元的中型电动轿车是第二季度奢侈品消费者最看重的车型。而这种兴趣大部分来自宝马和奔驰的客户。根据Capital One的数据,特斯拉有22.2%的时间以旧车换新车,是行业平均水平10.9%的两倍多。
 
“我们称之为特斯拉效应,”这家金融机构指出。“这足以导致价格暴跌,因为市场上的二手豪华车供应过剩。”
 
特斯拉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品牌,它直接瞄准了德国豪华车市场的核心——紧凑型轿车和跨界车。
 
滑动残差
 
德国品牌的二手豪华车供应增加,金牌大只官网平台正在损害剩余价值。三岁车的价值,第二季:
 
宝马奔驰奥迪
 
2015年59% 59% 63%
 
2016年56% 56% 60%
 
2017年56% 57% 59%
 
2018年53% 57% 55%
 
2019年
 
来源:埃德蒙兹
 
考德威尔表示:“德国品牌客户与特斯拉买家关系密切。”“这些人对表演、设计和品牌意识都很敏感。”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数据,Model 3的性能规格和技术领先的设计使其在今年第二季度成为最畅销的豪华车型。
 
研究公司AutoPacific的数据显示,在德国豪华汽车品牌中,宝马(BMW)的最大客户份额被特斯拉(Tesla)夺走。8%的特斯拉新用户购买了宝马;5.7%的受访者买了一辆奔驰;2%的人换了一辆奥迪。
 
据汽车新闻数据中心(Automotive News Data Center)的数据,截至9月份,特斯拉交付了约6.7万辆Model 3s。与此同时,宝马3系旗舰轿车的销量仅为32,837辆,奔驰c级轿车的销量为38,174辆,奥迪A4轿车的销量为20,049辆。
 
供应过剩
 
但分析师说,特斯拉并不是导致剩余价值下滑的主要原因。J.D. Power负责汽车估值和分析的副总裁乔纳森·班克斯(Jonathan Banks)说,早在特斯拉进入二手车市场之前,德国奢侈品牌在二手车市场的表现就很差。
 
“我不是说特斯拉不是一个额外的破坏者,但我不会说它是催化剂,”班克斯说。
 
二手宝马(bmw)、奔驰(Mercedes)和奥迪(audi)的供应过剩,可以归因于汽车制造商的高租赁费率。
 
租赁占宝马9月份新车销量的61%;Edmunds的数据显示,奔驰和奥迪的这一比例分别为53%和49%。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众市场汽车拥有曾经只属于豪华品牌的技术和舒适性能,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不太可能大肆购买豪车。
 
班克斯说,在比较具有类似功能的豪华车型和主流车型时,“这个等式并不是那么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