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 >  » 正文

金牌大只手机平台_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即将举行 肯尼亚专家表示: 中国是推动金砖机制转动的齿轮,

  国际在线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将于8月22日至2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对此,肯尼亚南南对话执行主任恩代格瓦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将讨论很多重要议题,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切实问题。“即将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此次会议的一个焦点议题是金砖机制的“扩容”。很多国家都想加入金砖合作机制。这意味着全球发展中国家正在汲取成功经验。这些发展中国家已经准备好进入下一个阶段。此次会议可能还会讨论货币政策,这将有助于我们解决美元问题,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实现伙伴国家间贸易通过本币结算而非使用美元,那么这意味着我们不必将本国货币的汇率与美元的涨跌挂钩。”   恩代格瓦表示,中国是推动金砖机制转动的齿轮。“毫无疑问,中国的积极参与将是此次会议的亮点,中国承载着大部分发展中国家的愿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帮助金砖机制转动的齿轮。现在中国在帮助很多发展中国家克服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中,中国的作用无疑是非常关键的。中国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国家,因为它向发展中国家伸出援手,并向他们证明,可以通过采取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发展中国家是可以摆脱本国贫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