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 >  » 正文

大只500平台日产汽车因戈恩时代的“腐败和贪婪”文化被加州经销商集团起诉

大只500下载官网

美国加州一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对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及其两家子公司提起诉讼,称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企业腐败和贪婪文化”迫使原告将两家颇受欢迎的经销商“贱卖”给已被起诉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亲信”。
 
周一提起的诉讼中还提到了Trophy Automotive Dealer Group LLC,大只500下载官网其所有者是瓦塔尔(Nasser Watar)。Watar是沙特亿万富翁Khaled al-Juffali的商业伙伴,Khaled al-Juffali是日本针对Ghosn的反托拉斯指控的核心人物。
 
美国汽车经销商Sage Group的破产管理人拜伦•莫尔多(Byron Moldo)向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提起诉讼。
 
Sage Group的法律顾问Miller Barondess LLP发表声明称,Moldo是Universal City Nissan、Glendale Nissan/Infiniti和West Covina Nissan的接管人。
 
文件显示,与日产一起被列为共同被告的有日产北美公司(Nissan North America Inc.)、日产汽车验收公司(Nissan Motor Acceptance Corp.)和Watar 's Trophy Automotive。
 
原告律师表示:“Moldo声称,经销商成了戈恩时代日本汽车制造商盛行的企业腐败和贪婪文化的牺牲品。”
 
“Al-Juffali Watar不公平在美国受益于其他两个日产子公司的欺诈行为——日产北美和经销商融资的手臂,日产汽车(Nissan Motor接受公司——密谋财务流血圣人集团的经销商,迫使甩卖戈恩的亲信在奖杯的汽车,“他们的声明中说。
 
原告要求得到一定数额的损害赔偿,以便在审判中得到证明。
 
日产发言人说,公司对未决诉讼不予置评。
 
与戈恩
 
Watar和Juffali是Al-Dahana的共同所有者,Al-Dahana拥有日产海湾公司50%的股份,该公司是日产和英菲尼迪在几个中东国家的地区分销商。
 
日本检方指称,戈恩安排日产一家子公司向朱法利拥有的一家公司支付了1,470万美元,以帮助戈恩了结与他的高管薪酬有关的外汇掉期合同造成的数百万美元个人损失。
 
戈恩和朱法里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或回扣计划。
 
原告的诉讼称,“日产与al-Juffali和Watar有腐败关系”,称al-Juffali保释Ghosn后,他们成为日产内部人士。
 
文件称:“戈恩用日产首席执行官储备基金(CEO reserve fund)的非法款项奖励了他们。”“此外,大只500平台日产与他们的公司Al-Dahana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科威特、巴林、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分销日产产品。”
 
新的指控称,在2017年,日产汽车验收公司(Nissan Motor Acceptance Corp.)停止为Sage家族购买汽车提供资金,导致库存减少。诉状称,后来,随着经销商的财务状况下滑,日产北美将Trophy Automotive作为潜在买家引入,同时掩盖了日产与Trophy Automotive之间业已存在的财务联系。
 
原告称,Sage继承人最终以低于预期的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将环球城和西科维纳日产汽车经销商出售给Trophy。
 
“日产内幕”
 
文件称:“Trophy是日产的内部人士,他将从Sage集团那里得到优惠待遇。”“他们通过精心掩盖戈恩与al-Juffali和Watar的个人财务关系,阻止了Sage集团发现这些事实。”
 
Trophy Automotive在2017年9月收购了日产的两家经销商,作为扭转局面的努力的一部分,一家代表Watar公司的公关公司在1月份表示。
 
Trophy Automotive的所有人是瓦塔尔及其家族,公司的公关公司当时表示,大只500app下载Trophy Automotive的业务与Al-Dahana是独立的。当记者联系到RooneyPartners LLC就这起诉讼置评时,该公司表示不再代表Watar公司。
 
诉状还称,日产错误地扣留了Sage Group的300万美元,从而迫使该公司将剩余的两家经销商以0美元的特许经营权价值出售给另一家受欢迎的日产经销商林德宁(Dennis Lin)。一些原告律师表示,这在“汽车行业是闻所未闻的”。
 
其他要求
 
原告对被告的指控包括隐瞒、违反合同、违反诚信与公平交易的默示契约等。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在日本面临四项指控。前两项指控是未披露超过8,000万美元的递延薪酬。另外两项指控是违反信托指控,指控戈恩为个人利益挪用公司资金。
 
戈恩否认所有指控,如果四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5年监禁和高达1.5亿日元(140万美元)的罚款。他仍在日本等待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