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 >  » 正文

大只500登录中心越南首富押注20亿美元向美国人出售汽车

大只500官网登录

河内——越南汽车初创公司VinFast的创始人、六个月前刚刚成立的亿万富翁王志庆计划实现一项连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和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在成立之初都未能实现的壮举:在美国销售汽车
 
Pham Nhat Vuong是东南亚国家最富有的人,现在掌管着这家新汽车制造商。他非常希望在2021年将电动汽车出口到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为此他投入了2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他的资金将占VinFast资本投资的一半。今年早些时候,VinFast开始向越南消费者提供配有宝马(bmw)授权发动机的汽车,并计划向电动汽车领域扩张。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国际品牌,”51岁的王家禧在越南汽车工业总公司(Vingroup JSC)河内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我们必须付出很多努力。但前面只有一条路。”
 
Vuong旗下从房地产到医院的庞大企业集团生产的国产汽车,要想在海外取得成功,大只500怎么样?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 Ltd.)和马来西亚宝腾控股(Proton Holdings Bhd)等汽车制造商。努力把消费者从自己的地盘上争取过来。即便是在越南,VinFast Trading and Production LLC也面临着来自丰田(Toyota)、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和现代(Hyundai)等老牌外国汽车厂商的强大竞争。
 
十多年前,许多中国汽车制造商也曾有在美国销售汽车的雄心,VinFast就是其中之一。虽然这些计划尚未实现,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uangzhou Automobile Group Co.)、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Zotye Automobile Co.)等公司已经在当地设立了销售部门和研发部门,以显示它们的严肃态度。近年来,一些中国品牌也在美国车展上展出。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Vuong的净资产为91亿美元。Vingroup去年出售了部分股份,他计划出售自己多达10%的股份,为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筹集资金。他持有VinFast公司49%的股份,而母公司Vingroup持有51%的股份。
 
Vuong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在5年内都不会盈利,本土市场“太小”,海外销售是实现盈利的关键。根据彭博社的数据,Vuong直接拥有Vingroup 26%的股份。越南投资集团JSC持有Vuong约92%的股份,持有Vingroup 31.6%的股份。
 
此外,VinFast还必须克服一项更加艰巨的任务,那就是赢得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的消费者。这些市场的排放和碰撞标准都非常严格。
 
除了这些挑战,还有成功制造和销售电动汽车。在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下,许多中国初创企业押注电动汽车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前景,但很少有公司在赚钱。中国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北汽蓝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BAIC BluePark New Energy Technology Co.)预计2019年将出现亏损。在纽约上市的Nio Inc.一直在努力缓解人们对其现金不足的担忧。
 
高的障碍
 
VinFast的首款电动汽车要到明年年底才会下线,但Vuong说他计划将这些汽车出口到美国到2021年,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将达到顶峰。
 
汽车咨询公司ZoZo Go LLC的首席执行长邓恩(Michael Dunne)说,VinFast要想在越南以外的市场竞争,就必须清除几个高难度的障碍。他说:“公司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准备好在美国竞争,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市场。”“你需要一个可靠的品牌名称。”
 
邓恩说,许多消费者更喜欢二手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或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大只500官网登录而不是不熟悉品牌名称的新车。他说,这家越南汽车制造商每年将需要生产至少10万辆汽车,以保持成本竞争力,发展一个全球品牌,并建立一个零部件和服务网络。他说,尽管如此,VinFast仍有机会打入较小的东南亚市场。
 
VinFast在北部港口城市海防有一家工厂,该公司正在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其首批汽车——掀背式、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掀背式轿车的零售价相当于1.7万美元,四缸轿车的售价为4.74万美元,而SUV的售价为6.04万美元。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生产50万辆汽车。carmarker还生产电动摩托车。
 
亏钱
Vuong表示,未来几年,越南文创集团将不得不“每年花费数万亿越南盾”来弥补VinFast的损失,据估计,VinFast每年的损失高达18万亿越南盾(约合7.77亿美元)。他补充说,这些损失包括融资和折旧,以及每年高达7万亿越南盾,以抵消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汽车所造成的冲击。
 
Vuong说,Vingroup将出售其他部门的股份,为VinFast提供资金,而其他子公司已被勒令降低成本,但他没有提供细节。除了已经筹集到的19.5亿美元国际贷款外,VinFast还将寻求更多贷款。Vuong还计划让VinFast在越南交易所上市,可能还会在海外上市。
 
他表示:“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拥有世界级声誉的越南品牌。”“我们最大的挑战是,越南产品没有国际品牌。对许多国际朋友来说,越南仍然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我们必须找到一种营销方式,证明我们的产品代表了一个充满活力、不断发展、达到世界最高标准的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