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 >  » 正文

克莱斯勒,玛莎拉蒂末端冒险,1989年,制造了ct

手机大只500登录,克莱斯勒,玛莎拉蒂末端冒险,1989年,制造了ct

克莱斯勒于1989年11月16日披露,它将结束与意大利著名跑车制造商玛莎拉蒂(Maserati)陷入困境的合资企业,手机大只500登录为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设计和制造双座跑车。
 
克莱斯勒TC是克莱斯勒首席执行长艾柯卡(Lee Iacocca) 1989年初推出的产品,定价从2.9万美元至3.3万美元不等。
 
玛莎拉蒂是德托马索工业公司的一个部门,由亚历杭德罗·德托马索领导,他是Iacocca的老朋友。(早在20世纪70年代,艾柯卡还是福特总裁的时候,德·托马索就创造了德·托马索·潘特拉(De Tomaso Pantera)跑车,配备了福特V-8发动机,在美国福特商店有售。)
 
克莱斯勒和玛莎拉蒂在1984年合作,TC预定在1987年推出。克莱斯勒当时还拥有玛莎拉蒂15.6%的股份。
 
TC基本上是一辆由米兰制造的克莱斯勒勒巴伦(Chrysler LeBaron),即前轮驱动的K-car,引擎盖下有一些昂贵的零部件。
 
艾柯卡急于推出能与凯迪拉克阿朗特(Cadillac Allante)、别克瑞塔(Buick Reatta)、或许还有梅塞德斯560SL匹敌的车型,对这个项目非常着迷。他相信,这将是一个大的开始,克莱斯勒的光环。在1989年,TC的特色是200马力,2.2升涡轮增压四缸克莱斯勒发动机与马塞拉蒂设计的16气缸盖。
 
在1990年和1991年,克莱斯勒抛弃了涡轮四缸发动机,转而采用三菱V-6发动机,进一步削弱了汽车与意大利的联系。
 
随着时间的推移,可靠性和安装完成证明低于标准。评论是严厉的。玛莎拉蒂的TC售价2.9万美元,金牌大只500彩平台总代开始在经销商处堆积,迫使克莱斯勒将其折价4000美元。克莱斯勒在三年的时间里卖出了7000多辆TCs。
 
克莱斯勒前总裁鲁兹(Bob Lutz)在2013年出版的《图标和白痴:关于领导力的直言不讳》(Icons and: Straight Talk on Leadership)一书中估计,公司在这个项目上损失了5亿多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