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平台 >  » 正文

大只500平台总代前伊坎代理人施压天纳克出售或面临代理权之争

大只500平台主管

汽车供应商天纳克公司(Tenneco Inc.)正面临代理权争夺战的威胁。一位维权投资者向公司董事发出措辞严厉的信函,大只500平台主管敦促他们出售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份。
 
曾为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管理伊坎汽车集团(Icahn Automotive Group)的丹•尼瓦格吉(Dan Ninivaggi)在1月6日致天纳克董事会的一封信中概述了他的要求。他要求天纳克的10名董事中有一半在公司下次年度会议上被替换。他还敦促这家供应商要么通过拍卖其售后配件部门来筹集偿债资金,要么将整个公司挂牌出售。
 
目前尚不清楚这封信将对Tenneco产生多大影响,后者拒绝置评。尼尼瓦格吉不愿透露他持有多少股票,并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承认,他和他的投资公司Protean Services LLC将需要其他持有更多股份的股东联合起来进行代理权争夺战。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伊坎置评。伊坎是最大股东,持有9.9%的股份。
 
Tenneco股价在尾盘一度攀升5.2%至11.62美元。
 
尼尼瓦吉的信日期是1月6日。次日,天纳克宣布联席首席执行官罗杰•伍德(Roger Wood)离职,并警告称,大只500平台代理目前的挑战正影响着公司将业务拆分为两家独立公司的计划。周三收盘时,这家生产减震器、支柱和消声器的公司股价暴跌20%,创下5月9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该公司股价去年下跌了52%。
 
“Tenneco是少数几家历史上从未创造过一分钱股东价值的公司之一,”尼尼瓦格吉在信中写道。“我相信,如果我或其他股东发起一场代理权争夺战,将会得到股东的大力支持。”
 
建设支持
 
尼尼瓦吉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已经和Tenneco的多名股东谈过了,大只500平台总代他的提议得到了一些支持。他还没有和伊坎的阵营谈过,因为他说这位亿万富翁已经同意在4月份之前停止行动。尼尼瓦格吉说,伊坎可以出售股票,但不能对董事会采取行动。
 
2018年4月,伊坎以54亿美元的价格将零部件制造商Federal-Mogul出售给天纳克。交易完成后,公司计划将两家公司合并,以扩大动力总成部门的规模和规模,并分别扩大DRiV部门的规模。DRiV的业务是销售替换部件,包括减震器、支柱、刹车和排放部件。此次合并预计将通过剥离DRiV等措施来释放价值。
 
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尼尼瓦格吉在信中抱怨说,管理层没有明确表示,还在探索其他哪些途径来提高股东价值、偿还56亿美元的债务。他表示,现在正是分拆DRiV的好时机,这样一来,DRiV就可以整合其它售后配件业务,并获得更大的规模。
 
串行表现最差的
 
伊坎在2018年10月披露拥有570万股股票,当时股价约为42美元,他的初始投资价值约为2.37亿美元。截至周三收盘,Tenneco股价为11.05美元,伊坎所持股份的价值缩水约1.75亿美元。
 
尼尼瓦吉在天纳克公司有一段历史。2010年至2014年,他曾担任伊坎企业(Icahn Enterprises)的首席执行官,之后执掌联邦大亨公司(Federal-Mogul),直到2017年,他离开公司去管理伊坎汽车公司(Icahn Automotive),该公司经营着包括Pep Boys和AutoPlus在内的汽车维修连锁店。
 
他支持Tenneco收购Federal-Mogul时的计划,但表示目前的管理层经营不善。“Tenneco连续多年表现不佳,”尼瓦吉写道。“必须积极寻求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