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 >  » 正文

大只500彩福特费尔蒙,水星西风使陈列室首次在1977年

大只500怎么样?


1977年10月8日,福特费尔蒙和水星西风号在美国上市。费尔蒙特系列是在1978年初推出的车型,以取代中断的马弗里克,并在1983年建成。林肯-水星经销商出售一种名为水星西风的费尔蒙特版本。
 
费尔蒙特标志着福特多功能福克斯车身的首次亮相,大只500彩它成为了福特野马、雷鸟和其他汽车的平台。福克斯车身是一个轻型和紧凑的后轮驱动平台,旨在减轻重量和提高燃油经济性。
 
福特总裁Lee Iacocca在1973年12月正式批准了福克斯平台的开发。
 
福特提供了四辆费尔蒙特轿车:一辆四门轿车、一辆双门轿车、一辆五门旅行车和运动型双门车Futura。
 
费尔蒙特标志着福特和汽车行业的一个新的设计方向:四门和两门轿车的基本方正造型和正式的车顶线是领先于它的时代。
 
几年后,克莱斯勒成功地复制了第一代K型轿车的四四方方的造型。
 
但福特与竞争对手的区别在于费尔蒙特的rwd福克斯超高速车身平台。
 
去年,《纽约每日新闻》(the New York Daily News)批评说,这款车的方向盘平淡无奇,大只500好吗?内饰和外观都很沉闷,而且在上世纪70年代末的燃料危机中,“一家汽车公司试图生存下去的绝望情绪很微弱”。
 
费尔蒙特和风之神在1983年被前轮驱动的福特天宝和水星黄玉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