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注册 >  » 正文

报道称,伊藤忠公司增持了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奇瑞的股份

 
大只500注册平台

北京——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已向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奇虎汽车(Singulato Motors)投资近1亿美元,将持股比例提高至7%左右,并计划在奇虎汽车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增持股份。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大只500注册平台去年持有Singulato约1%股权的日本贸易公司可能会向Singulato再注入"数亿美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但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这一计划取决于奇虎加速开发其第一款车型——一款名为iS6的电动跨界车,以及为IPO做好适当准备。
 
消息人士称,iS6原本计划在今年稍早推出,但遭到一些延迟。
 
这项投资是一剂强心针。虽然根据中国科技部的数据,该公司估值为35亿美元,是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之一,但与许多同行一样,奇瑞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融资环境。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难以实现盈利,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Nio Inc.的销售情况也不佳,这些都让投资者望而却步。此外,电动汽车行业还面临着政府削减补贴以及逐步取消补贴的问题。
 
由于补贴的削减,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所谓新能源汽车8月份在中国的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驻东京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最近在Singulato追加了一笔投资,但拒绝透露具体数额,只是说这是一笔小投资。
 
当被问及伊藤忠是否有条件地同意进一步增加投资时,他表示没有这样的计划,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Singulato的最大股东是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沈海音,持有约29%的股份。它的第二大股东拥有16%的股份,是一家为单身员工持股的公司。
 
伊藤忠今年与总部位于纽约的共乘公司Via Transportation Inc.建立了合作关系。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和Singulato可能会在中国合作,提供包括Via在内的移动服务。
 
与伊藤忠商事的交易是在今年4月Singulato与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达成一项协议,500娱乐注册后者将收购后者的电动汽车技术。根据该协议,Singulato可以加速开发计划中的mini EV,这是该初创公司的第二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