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 >  » 正文

戴姆勒离生产燃料电池巴士又近了一步

金牌大只平台主管,戴姆勒离生产燃料电池巴士又近了一步

拉斯维加斯——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的研发主管马库斯·谢弗上周在消费电子展上告诉记者,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戴姆勒公司可能会将氢动力城市公交车商业化。
 
虽然电气化正在席卷汽车行业的乘用车领域,金牌大只平台主管但燃料电池对大型汽车来说是一个更有前景的选择,因为它们比电池电动汽车的能量密度更高。
 
Schafer说,锂离子电池化学公司目前正在努力生产长途卡车所需的系列产品。
 
谢弗:问题在于成本和规模
 
“燃料电池工作得很好,”谢弗说。“这只是一个成本问题,关键在于规模。我们需要卷。”
 
戴姆勒于2018年开始在欧洲交付梅赛德斯-奔驰GLC F-Cell跨界车。它将氢燃料电池和电池技术结合在一起,金牌大只平台代理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形式,从燃料电池方面获得最大范围的应用。
 
“没有多少其他公司有燃料电池汽车,每天工作就像任何其他汽车,并表现出色,”Schafer说。
 
2003年,戴姆勒开始测试燃料电池巴士。从明年开始,一家德国公共交通公司将开始实地测试一种新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电动巴士,这种巴士配备了燃料电池续航里程扩展器。
 
Kallenius:未来的科技
 
但由于成本高、氢储存复杂、缺乏基础设施,金牌大只平台总代燃料电池技术一直难以获得发展。
 
在德国,戴姆勒与林德(Linde)、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和道达尔(Total)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开发一个氢燃料站网络。氢燃料汽车的主要倡导者丰田和现代都在商业上提供这种汽车。日本正在大力投资建设氢燃料基础设施,以准备在2020年奥运会上展示这项技术。
 
戴姆勒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希望深入研究这一技术——尤其是在公交车领域。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曾将燃料电池称为“未来的有趣技术”。
 
“下一代燃料电池可以替代公交车,这是可以想象的,”Kallenius在2018年说。